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

[原创] 守约

主题:不得不娶的皇后,be向,含男生子,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我是梨。​丞相之女。自小便被送入宫中陪同太子一起长大。与我们一起长大的还有一个太医院的小学徒——江。

      我们三个情同手足,在我们这里没有什么阶级,男女,尊卑之分。

      一日冬夜。 我们三个偷偷躲在偏殿,三个人围着火炉,手和脚都被烤的暖和极了,连带着暖和起来的还有心中的理想。​

       启最先说道:“我告诉你们啊,我日后定要成为一个千古明君,使百姓们安居乐业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启说完了,轮到平时不太爱说话的江了​,他垂下头,笑得暖暖的如同这盆炉火给人的感受一样:“我呀,就像当个好大夫,再和心上人成亲,白头到老,一生一世一双人。”听完,我俩都笑开了:“江,小小年纪就想这些情情爱爱之事了。羞羞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笑着站起来,双手叉腰,豪气冲天地说:“你们这些都太好实现了,我呀要成为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军。”启和江对视了一眼,一起点了下我的脑袋,我赶忙去还击,三个人在屋子里你追我打,好不快活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,我们三人也约定日后长大了要一起实现这些理想。

      又是一年冬夜,我站于房边,可脸上却没有笑容。前日,我被太后指婚为后,家里高兴不已,可我却不同,我心中已有爱慕之人——江,同时,我也知道启与江二人情投意合,他们……他们居然相恋了,这有悖伦常。我虽心中震惊,但并没有揭发他俩关系,因为我看得出来,他们之间的情愫绝不是虚情假意,从前他俩对我如此照顾,今日我便也帮他们一次吧。

     于是,我和如今已经贵为天子的启一同去求太后收回成命,但我们不但被痛斥了一顿还挨了罚。江知道后便来给我们诊治,也劝道:“你们何必如此呢。太后懿旨也敢违抗。还有,梨儿,你此番举动,相必也是知道了我与启的关系了对吧。”

我点点头没有说话。我们三人聊了一夜。

     几月后,我和皇上举行了大婚,在外面我俩笑得灿烂,笑得虚假。那一夜,我偷偷将江换了来,自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从此,我们三人仍旧经常见面,好像回到了从前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,江有孕了。那时我和启才知道江是个双儿的事情,江是个大夫倒是很平静,我与启却很高兴。江怀胎十月产下一子,启取名为麟。当然,对外都是称我怀胎十月生下的。

       麟在我膝下一天天长大,他也愈发乖巧,我将他视如亲子。可意外却悄然发生,在麟十六岁那年,江和太医院其他太医采药之时遭遇了山洪,无一生还。

        启大发雷霆,处死了太医院所有剩下的人,包括捣药小童。与此同时,他下令让所有农户每家必须出一个青壮年,组成探查岗,每天都派人出去找。我知道后,气愤不已,直接去扇了他一巴掌让他清醒。但启已经疯魔了,他把我赶走了,谁也不见。

      启疯了快一年,终于老天开眼,让江回到了他的身边。那天,他正坐在赏月台喝酒,发现穿了一身白衣的江被内侍扶了回来,毫发无损,他高兴地奔过去死死抱住了江,然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怎么样了呢?太皇太后娘娘?”腿边三个小脑袋一齐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笑着摸了摸他们,说道 “然后呀,那个启就将皇位传给麟了,自己和江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三个小脑袋笑开了“我就知道他们在一起了,嘿嘿。”“太皇太后娘娘您的话本真有意思。而且,您抓到我们不睡觉,还没罚我们。您呀,是世上顶顶好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三个小滑头,快睡觉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走出门,冷风扑面而来,一旁的侍女连忙帮我披上斗篷,原来下雪了呀。

      其实,那不是话本而是真的,启是昭元帝盛启昊,而江则是名医江霖,至于麟和梨嘛,则是先帝盛悌麟和我——穆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步履蹒跚,又忆起当年的约定——我们谁都没有遵守约定呀。

        次日一早,宫中传来太皇太后毙了的消息,举国同丧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三人也终于时隔多年再次相遇了。

——end

      @LOFTER娱乐主播 求推呀(好像有点痴心妄想了😂)

评论(10)
热度(40)

© 毒雨(待机状态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